隱私權政策

我們十分注重您的隱私和安全。街景服務小組在收集街景服務影像時會進行幾個步驟 (包括對人臉和車牌進行模糊處理),以保障個人隱私權,避免入鏡者的身分曝光。如果您發現任何未妥善處理的影像,或是對影像有任何疑慮,歡迎透過我們提供的聯絡方式與街景服務小組聯絡。請觀看影片或閱讀下方說明,進一步瞭解詳情。



隱私權保障

只顯示公開街道的圖像

「街景服務」所提供的是公共道路的圖像,也就是您在沿路開車或步行時所看到的景象。這類圖像的格式眾多,能用來呈現世界各個城市的景象。有時候,Google 會與特定機構 (如巴黎迪士尼樂園) 合作,收錄他們的建物圖像。

街景服務顯示的並非即時影像

街景只限於街景車拍攝當天拍到的景象。街景收集完成後,經過幾個月的處理時間,才會正式上傳到網路上。所以您在「街景服務」上看到的可能是幾個月前,甚至幾年前的景象。

人臉及車牌都會經過模糊處理

我們研發出最頂尖的技術,對「街景服務」拍到的所有人臉和車牌進行模糊處理。也就是說,假設街景影像中有清楚的面部輪廓 (例如路邊的行人) 或車牌號碼,我們的技術可以自動加以模糊化,讓行人和車牌無法辨識。如果我們的處理結果有所遺漏,歡迎通知我們。

回報問題

您可以要求進一步模糊處理特定圖片

我們提供簡便的通報工具,如果使用者發現自己、家人、愛車或住家出現在街景中,可以要求我們擴大模糊處理。人臉與車牌已預先經過模糊處理,但使用者若提出進一步的模糊處理要求,我們也可將整個車輛、房屋或個人的影像模糊化。使用者亦可要求移除包含不適當內容 (例如裸露或暴力畫面) 的圖片。

回報問題

如何回報問題

如果想要擴大模糊處理範圍,或是發現了不當的畫面,請按照下列步驟回報:

  1. 在「街景服務」中找到圖片。
  2. 按一下圖片視窗左下方的 [報告問題]。
  3. 填完表格後按一下 [送出]。

一旦獲報,我們會立即展開調查。